close
「你比較喜歡誰?」
時間頓時停住,停格在那。
「你...你在說什麼阿?」颯梓嵐被我的問題嚇到了。
「沒事」我拿起包包,離開社辦。


「哥!怎麼樣!今天還好嗎?」佑仍然還是用那燦笑對每個人。
「恩。很好」我也仍然還是冷酷的回答。
「我還有事,先走」我快速奔跑,跑離佑的視線之後,變慢了下來。
我隨意的散步,漸漸的黃昏了。
我來到河堤邊的草地。
「呼~好冷」我看著小河流水。
「這不是尹燦祭嘛?」一個女生的聲音,從我身後傳來。
我轉過身,有著咖啡色短髮的她還是沒變。
「你還是沒變,玥!」我對緒玥雪笑笑。
「你在這做什麼?」
「沒。問你,我和佑有什麼不同?」我對玥說。
「這個嘛......」
玥立刻從她的包包拿出一本畫本,馬上畫了一個人。
那個人的身體裡充滿著字。
開朗、隨合、討人喜歡......等字。
「這是佑的人格特質,簡單來說他就是討人喜歡」玥一說完,把畫本翻了新的一頁又畫了一個人。
冷酷、沉穩、冷漠......等字。
「這是你的人格特質,對於外人來說你就是冷酷」玥解說著。
我看著一個寫得很小的字。
「那個是什麼?」我指著很小的字,提出了問題。
「因為外表冷酷的原因,所以你在對外人並不會展現出溫柔的一面,只會默默的關心,但不了解你的人並不知道」玥迅速的回答了我的問題。
「所以?」
「各有長處」玥說。
結果玥有說和沒說都一樣。
終究,我沒有得到我想知道的答案。

對了明天,好像是他的生日。
我拿起手機撥了號碼。
「明天是佑的生日,你能來嗎?」
『這樣阿.....我會去的』
掛斷電話,我回到家,只見來幫我開門的不是佑。
「尹燦祭你終於回來啦!」
而是颯梓嵐。
「你?」怎麼會?梓嵐怎麼會出現在我們家?
「哥!回來啦!快進來吧!」佑上拿了一堆的零食和飲料。

------------視角『尹燦佑』---------------

「怎麼?大家都在?」哥用一個疑問的表情看著大家。
「因為今天是颯梓嵐生日阿!有沒有很意外?」漾說著。
「況且明天是佑生日,所以想說乾脆一起辦慶生會好了」町皇裕接著說。
裕一說完,我只見哥馬上奪門而出。
「他怎麼啦?」漾吃著零食問。
我搖搖頭,這種時間,哥是要跑去哪裡阿?
我從冰箱拿出蛋糕,在上面插著16歲。
「所以說,我比嵐小一天阿」我嘆氣的說道。
「這樣可以當我弟弟阿」嵐開玩笑的說。
「我不想當你弟弟」我認真的回答。
在我回答的片刻,門也被打開來了,是哥回來了。
我看見哥拿著一大束花,我是不知道他要做什麼。
「埃唷!是要求婚嗎?」漾開玩笑的說道。
「別管,開始吧」哥很冷酷的回答。
我們唱了生日歌,接著我和嵐一起把蠟燭吹息。
「禮物禮物,來給你,嵐」漾送給嵐的是一個相框。
而送給我的是一個抱枕。
「佑、嵐﹞町皇裕也拿出了禮物,不過有點奇怪。
是各一瓶的10元飲料。
「裕?你......」我看著10元飲料。
「哎呀!就收下嘛......我最近手頭很緊啦!」果然又是缺錢。
然後我也拿出了我的禮物要送給嵐。
「嵐,給你!」
嵐接過禮物便說道,「抱歉......今天太突然了,我沒有準備你的禮物......」嵐看著我送她的禮物說。
「沒關西啦!快拆開」
嵐很慢條斯理的把包裝紙拆開來,然後是一陣驚訝。
「這是......戒指?」嵐問。
一只淺粉色的戒指,讓大家目瞪口呆。
「今天因為剛好看見,感覺很適合你」我傻笑的說。
漾和裕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,哥則坐在沙發上,什麼話也沒說。
「該換你了!冷酷男」漾拍拍哥的肩膀說。
哥不疾不徐的把一束花送到嵐的眼前。
「生日快樂」沒有任何的語氣。
「那個...今天不是結婚紀念日喔!」裕又被眼前一大束花給嚇到。
「況且...你們也都還沒結婚」漾也一樣目瞪口呆。
嵐則是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哥哥的心意。
「那我的呢?哥」我馬上改變氣氛。
「明天才會到」
「該不會是什麼新型的電動遊戲機吧?」裕很好奇的問。
哥則是沒有回答他。
突如其來的生日會和衝擊性的禮物,今天就這樣結束。

平分-『學妹』
過了一天,哥哥說的禮物總算來了。
我打開門,馬上落下眼淚......
在佑送給嵐戒指後,在祭送給嵐花後,大家都一直認為,有鬼。
隨即一位學妹也突破了勇敢和祭告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融和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