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
※請勿批評此文
※不喜歡者請離開
※看完後請留感想,案推,會很感謝你

一早,祭搖搖晃晃的進了教室,搔了搔頭後坐下。
打開背包,拿出麵包咬著。
「你怎麼今天精神不太好的樣子?」漾見狀後趕緊跑來關心祭。
祭先是停頓了一下後,才回過神來。
「可能去百貨公司學習太累了」
漾拍了拍祭的肩膀,叫他好好休息,便回到座位上。

一早,閃光就不斷,腳步聲從走廊傳來,每個班級的學生都探頭探腦的,尤其是女生居多,腳步聲進入了2-A的班級。
佑和嵐牽著手進入教室,難怪引起那麼大的騷動。
「佑?!」漾對於看到這個景象有些的嚇著了。
佑對漾點點頭並微笑,沒有說任何的話,但他們似乎知道對方要說什麼。
佑和嵐經過祭的面前「早阿!哥」佑先開口。
祭點點頭,血糖還太低,不是很想開口。
嵐看到祭後,撇過頭,還是微微的點了一下。
祭也回應了她。
班上同學也開始竊竊私語起來。
「天哪!又有多少女生要心碎了」裕搖搖頭的說。
-
放學,芙羽學妹看見了祭,便跑向他。
「學長現在要去哪呢?」學妹用好奇的眼睛盯著祭。
「想來的話,一起走吧!」祭拉著學妹的手,先是跑到了家裡換衣服,接著坐車到百貨公司。
-
「這就是我放學後,學習的地方」祭開口說著,帶著學妹到處逛。
芙羽當然也很興奮,只緊跟著祭的腳步。
「女朋友?」一個熟悉的聲音,是那個女人。
芙羽正想解釋說不是時,祭屋住了她的嘴。
「你來幹嘛?」
「逛逛而已,想找個人陪陪我」
聽到這句話,芙羽把祭的手推開,「我陪,我可以陪您」
芙羽因為父母長期不在的原因,所以常常覺得寂寞,剛好有個人需要陪伴,這樣剛好,她也就不會孤單了。
芙羽興奮的拉著那位她還不認識的人走向皮包專賣區。
祭看著,無奈的搔了搔頭。
-
「天哪,這個好漂亮喔!」祭的媽媽盯著一個限量的皮包。
「阿姨,喜歡嗎?我送你,小姐,幫我包起來,用這張卡」芙羽從前包裡拿出了一張卡,就這麼爽快的刷了!
「天哪,真的阿!謝謝你,不要叫我阿姨,你可以直接叫我媽」
「因為我是祭的母親,媳婦阿~你還真孝順呢!」祭的媽媽摸著芙羽的頭。
芙羽也只是笑笑,因為能這樣被叫媳婦,對象還是祭的母親,她當然開心。
「學妹,該回家了!我送你」祭突然出現,便想拉著芙羽走。
「等等,這麼孝順的媳婦,我也一起送你回去吧!」
祭拉著芙羽的手臂,看了他媽媽一眼。
-
「我家就在前面,謝謝你們」芙羽很有禮貌的彎腰鞠躬。
「我送你進去吧!」祭突然很溫柔的說。
「你留在這。」在祭的母親想說出:「我也送你進去」前,祭先下達了命令。
祭的母親只好乖乖的站在那。

「他是學長的母親阿!」芙羽笑笑的說。
「關於這件事,請你幫我保密」
芙羽沒有多問任何的問題,向祭再次道謝後便進了家門。

祭的母親還站在那條路上。
「你跟我來。」祭說了一句,祭的母親便跟著他走。
-
離家裡不遠的路上,祭打破了沉默。
「你想要多少?」
祭的母親不是很懂他的意思。
「我問你,你想要多少錢?」祭的語氣仍然平凡。
「你在說什麼阿?我沒有想要錢阿」
「200萬......」祭還沒說完話前,就發現佑站在媽媽的背後。
「哥。什麼200萬阿?」佑吃著棒棒糖,還背著書包,看來是正要回家的樣子。
祭的母親轉了過去,用一臉他是誰的樣子看著佑。
「哥,她是誰阿?」佑看著眼前的女人。
「她是你媽媽」祭拍了拍母親的肩膀,用眼神暗示她。
「欸...對...我是你媽媽」
「媽媽?...你怎麼這麼久才來看我」佑抱著祭的母親痛哭。
從出生時母親就死亡的佑,從來都沒看過親生媽媽一眼。
祭想讓佑得到那些年幼時沒得到的母愛。
「今天就住我們家吧!」祭在重新整理思考過後,做出了這個決定。
祭的母親點點頭,明白祭要她做什麼。
-
過了好幾天,祭的母親仍然住在祭的家裡。
「爸。我讓媽暫時扮演佑的母親」祭對著他爸爸說。
「什麼?!你在做什麼!」祭的爸爸生氣的看著祭。
「你母親會想辦法跟佑變得非常親近,才能得到佑的權利,佑這樣只會被操控」祭的爸爸很冷靜的分析著。
祭瞪大眼睛,完全沒想到這個後果。
馬上跑回家。
-
祭的母親剛好出門買菜,不在家。
「弟...」
佑坐在電視前看著電視,轉過頭來看祭。
「你相信哥哥吧?」
佑點點頭。
「那不要和媽媽太親近,不要相信她」祭很直接的開口。
「為什麼?」
「不然這樣你只會被當成魁儡操控」祭大聲的說,佑嚇著了。
「不可能,媽媽她怎麼會利用我」
「長大以後,你也會進入SB當代表」祭突然改口,好聲好氣的說著。
佑仍然不相信搖搖頭,佑只想當媽媽的乖寶貝兒子。對於佑來說,媽媽可能是現階端最重要的人。
「她不是你媽媽,她是我媽媽,你媽媽在你出生時就已經死亡了」祭在一時情急機動之下說出了真相。
十幾天的謊言,就這樣輕口被祭給穿破。
「你不要開玩笑了!」佑以為祭在開玩笑完全不理會祭。
「我沒有開玩笑,我很認真,佑,相信哥哥」祭說完話變回房間。
佑的臉色突然變了,總覺得這件事情好像真的很嚴重。

平分-信任
信任,對於人類來說,非常的重要。
現在一邊各說一邊的話,身會中間人的佑,非常煩惱。
「漾...你說,我到底該相信誰?」

我好像越寫越長的樣子,不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融和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