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7歲那年......
 
望著窗外,發呆著。
「由間朔!」
間朔轉過頭,是車鉉實。
鉉實帶了禮物來。
「我也想踢球」間朔看著樓下的小孩,快樂的踢著球。
「你傷還沒好,好好休息吧!」鉉實叮嚀著。
間朔躺回床上,手枕著。
想著都是那場車禍的錯,但一想到當時,卻又頭疼了起來。
間朔手扶著額頭「別想了!」鉉實說著。

沒錯,都是那場車禍的錯。

-
「準備囉!」繃帶一捲一捲的拿下,醫生慢慢的。
即使醫生說了別擔心,心中仍感到極度的害怕。
「看得清楚嗎?」
好吧!為了再度看見大家。睜開眼睛吧!
慢慢的睜開雙眼,心中極度的恐懼仍會消失。
刺眼的光線,模糊的視線。
「是」我回答,看著大家高興的笑容,我也很開心。
「接著,就可以辦出院手續了!」醫生說。

「攸比現在有什麼最想做的事情嗎?」景梓問我。
「游泳」我快速的回答,好久沒碰水了。
「可以嗎?」景梓問。
我的決定,我要去游泳。
-

「那個...真的不需要啦!」我看著他們四個人,這...太顯眼了。
結實的肌肉,姣好的身材,以及那臉蛋,太完美了!
「當然要,我們是負責保護攸比的」津綠笑笑的,手中拿著游泳圈,就這樣下水了。
「別擔心,你溺水我會救你上來的」鉉實湊到我耳邊來戲弄我,便也下水。
水池旁的女生馬上把他們四個圍的團團轉,我只好自己下水去。
真冰涼,好久沒碰水惹!


我馬上游到對岸,「攸比」間朔的頭突然從水中冒了出來,想嚇我。
「別這樣神出鬼沒的」我說著。
「攸比,上次的事...我很抱歉」間朔說著,看來他還很介意。
「沒關西,你看我沒事啊!」我試著安慰間朔。
「攸比,你能當我女朋友嗎?」間朔說完,我還來不及反應,間朔就把我拉到水裡。
我看著間朔的臉,他試圖再說些什麼話。
頭抬起後,間朔馬上游走「我等你的答覆喔!」就像馬上逃離現場一樣。
攸比,你能當我女朋友嗎?    
我...該怎麼回答...

在更衣間,不斷的想著剛剛的事情。
間朔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,但是...
說不上是那種感覺...

出了更衣間,一見到就是鉉實。
「攸比游泳真厲害呢!」鉉實燦笑著。
如果鉉實是炙熱的太陽,那間朔便是給人一種很安心的月亮。
 -
我還沒回答間朔,還沒有。
「攸比,想好了嗎?」間朔興奮的問。
「可以讓我在想想嗎?」我回答,間朔便點點頭。


「攸..比..」鉉實湊到我耳邊,用一種很奇怪的聲音叫我的名子。
我轉過頭來,看著鉉實。
「間朔最近便很開朗呢!」我們看著間朔的背影。
我點點頭。
「你要怎麼回答他呢?」鉉實說了這句話。
什麼?!他聽到了我們的對話?
「你..你怎麼知道的?」我瞪大眼睛看著鉉實。
「嗯?他剛剛不是問大家要喝什麼飲料嗎?我當然有聽到囉!」鉉實這樣回答我。
「原..原來如此」我減壽10年,原來不是指那件事情。
接著鉉實彈了我額頭,笑笑的就走掉了!
「那傢伙,真是的...」我摸著我那疼痛的額頭。
-
「景梓?」我看著坐在陽台的景梓。
她手裡拿著張相片,相片泛黃,看來相片有年紀了。
「你在看什麼?」
景梓把相片遞給我,指著像片中的人。
「我爸媽...」
我看著相片裡的人,充滿著笑容,以及小時候的景梓。
「今天是他們的忌日...你,能陪我去嗎?」景梓開口,我便答應了!
沒想到,景梓的父母死於一場車禍。

-
景梓手中抱了一束花,走到墳前
「爸,媽,你們還好嗎?我很好喔!」不自覺的,景梓的眼淚落下。
我也不便於多說些什麼,只是靜靜的看著她。


「嘛!妳今天還好嗎?」
熟悉的聲音,從旁邊傳來。
赫然發現站在遠方的人是川崎,他來做什麼?
「景梓,是川崎哥欸!」我拉拉景梓的衣服,接著便和景梓一起去找川崎。

「今天,發生了很多事情呢!」川崎哥喃喃道。
「川崎哥?你來做什麼?」景梓看著川崎問。
「嗯?...來看朋友...」川崎哥回答。
「這位是...?」我看著川崎問。
「我的青梅竹馬, 她死於車禍...」川崎哥說道。

車禍...和景梓的父母一樣。
川崎和景梓交談了一番後,我們便回到宿舍。
-
回到宿舍
「川崎哥,和我一樣失去了很重要的人呢!」我聽見景梓這樣對我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融和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